没有茨木不改名

复联四有感

高三到大三,我曾经真的很喜欢盾冬,就算队1有佩姬,后来又有13,但我觉得我可以接受。佩姬是过去式,她后来有自己的人生,她和美队回不到过去,不会有结果。13和美队之间也只有一个吻而已。可是冬兵和美队之间是过去那么多年的感情,美队23里面美队对吧唧说的话,为吧唧做过的事,以前吃过的糖现在看来都感觉是讽刺。我以为佩姬是过去式,结果美队直接回到过去挽回感情,吧唧在现代对他来说是什么,已经不再是那个一起从70年前来到现代的人了。

曾经打动我的就是两人竹马竹马,吧唧从没嫌弃过豆芽盾体弱多病还爱惹事,豆芽变成美队后愿意深入敌营救出吧唧,吧唧也愿意为了救美队掉下火车。两人分隔70年,就算吧唧变成冬兵,手上沾有鲜血,但是有人不愿放弃他,将他从黑暗拉到光明。


他的一生,一半有他,一半没有他,没有他的日子就是终点。

他的一生,没有遇到他的日子和失去他的日子,都多于有他的日子。


不久前我还觉得这句话特别适合他们,复联4告诉我我错了,他们之间不是谁没了谁就是终点。毕竟可以在没有他的时间线过着他想过的平凡的生活,而另一人还在等他回去。

真情实感追的西皮,复联4一波操作让我觉得他们之前戳中我的点变了质,不管之后怎么圆我都回不到以前喜欢他们的那种感觉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2)